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连续六年获省政府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评价最高等次

2020年09月07日15: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公布2019年度全省金融机构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评价结果的通报,其中,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连续六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该项考核最高等级评价——“优秀”。

2019年,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监管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五化”转型、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持续发挥资源禀赋,以金融力量全面融入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交出了一张靓丽的金融答卷。

立足“干”,全力服务实体经济。2019年,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一方面重点支持引江济淮、岳黄高速、“芯屏器合”等与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密切相关的能源、交通、基建、战略新兴产业等省内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以“一户一策”方式为其提供债券融资、投资并购、股权融资、产业基金、资产管理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主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另一方面围绕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依托“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持续加大平台合作、产品创新、协同发展力度,不断提高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并结合减费让利,切实推动企业降成本。2019年,与华电集团安徽分公司等13家大型企业建立合作,意向授信超500亿元;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净增近64亿元,完成监管目标的260%,户数较年初增长超6900户,且不良率控制在良好水平。

邮储银行精准服务中小企业

主动“转”,助力居民美好生活。2019年,安徽分行依托金融科技为网点转型“加速度”,加强信息化项目及业务系统研发做支撑,开展14项数据专题分析,打造场景化数据应用生态,打造“邮储食堂”、完善“邮粉”平台丰富客户权益体系,推动1700多个物理网点向客户体验中心转变,在居民日常生活中绘制出一张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科技便民金融生活网。加大智能设备、智能柜台、人脸和语音识别等技术投入,全面完成统一柜面管理平台上线进入“无纸化”时代,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同时推进精品民生金融工程建设,以医银、校银共建信息化系统为切入点,与安徽财经大学、巢湖学院等数十家单位开展智慧项目。有数据显示,目前,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服务客户数超过3800万,手机银行用户规模已达到1437万户。

客户体验邮储银行网点智能服务项目

突出“实”,有力推进三大攻坚战。2019年,该分行全力保障对贫困地区的信贷支持和利率优惠,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年净增超10亿元,完成总行计划的222%,且积极落实国家支农惠农政策,以“领导抓、部门挂、相互帮”形式全力推进小额贷款发展,推广全线上化三农信贷产品——极速贷,小额贷款年净增近39亿元,精准激发近13万户的农户、小商户活力,大幅改善农村地区尤其是贫困地区的经济环境,带动贫困户致富增收;严格执行授信审批环保一票否决,积极支持地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融资需求,绿色信贷年净增超17亿元,提前完成分行制定的绿色银行三年规划净增计划;通过信贷结构优化、风险关口前置、完善内控体系等方式,牢牢守住了风险防线,保持了自身稳健经营,不良贷款率远低于全省银行业平均水平。

邮储银行为农户提供个性化贷款服务

“干”“转”“实”三个字不仅为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2019年所开展的各项金融服务作了最佳注脚,也助力该分行取得上一年度年经营发展上的多个“首位”和“突破”:在邮储银行总行对36家一级分行2019年度绩效考核中,获得最高等级评价——全国第一组A级评价;资产、负债规模大幅增加,增量和增速均位于省内六家大型银行首位,不良贷款率则为省内六家大型银行最低;连续实现贷款结余突破2千亿、消费信贷结余破千亿、自营储蓄存款规模破千亿、信贷投放累计“超万亿”,贷款余额年净增超400亿元,年增速达20%,居省内国有六大行第1位;连续3年定点扶贫工作获得安徽省政府最高评价。

今日之新是昨日奋斗之结果,明日之新要看今日作为之虚实。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防范金融风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升级工作,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安徽经济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昕怡)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