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字洞遗址考古发掘取得重大进展

【查看原图】

9月4日,繁昌人字洞遗址考古发掘现场。

在人字洞遗址西裂隙缝考古发掘发现的一具成年个体乳齿象的臼齿化石。

9月4日,在人字洞遗址西裂隙缝考古发掘现场,考古人员对下一步发掘方案进行会商。

  9月4日,在繁昌人字洞遗址考古发掘现场,考古工作者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此次人字洞遗址考古发掘取得重大进展。

  据人字洞遗址科考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金昌柱介绍,本次考古在人字洞遗址东、西裂隙缝的发掘中均取得重大进展。在对西裂隙缝本体的发掘中,发现一具成年个体乳齿象的肢骨、趾骨及其臼、门齿化石,而前几次发掘中发现的乳齿象以幼年个体为主;出土一具保存较为完整的剑齿虎头骨及下颌骨牙齿化石。此次考古将东裂隙缝也纳入发掘范围,目前已发掘出土獾、野兔、猕猴牙齿等动物化石,初步判断与北京周口店同期,距今约50万年到60万年。

  本报通讯员 肖本祥 黄柏挺 摄影报道

来源:安徽日报  2020年09月07日09:19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