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合六)科技创新城今日启建

【查看原图】
领导嘉宾共同为项目奠基。苗子健摄
领导嘉宾共同为项目奠基。苗子健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9月06日16:51

人民网六安9月6日电(陈浩 苗子健)9月6日上午,长三角一体化(合六)科技创新城动工启幕。这一由绿地控股携手六安市政府打造的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以国际生态智慧城为建设目标。建成后,将加速合(肥)六(安)同城化发展,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建设。

六安市位于安徽省西部,是合肥经济圈副中心城市、长三角产业转移辐射城市、国家级陆路交通枢纽城市。近年来,当地以科技研发、智能制造、商贸产业导入为主,积极向东对接合肥,合六双城发展已从设想步入现实。

据悉,科技创新城项目位于六安市东部新城核心区域,将围绕“合六经济走廊之核”的战略定位,布局新兴产业,建成集枢纽交通、会议中心、总部办公、科技创新健康产业园、星级酒店、商业集群、运动中心、生态环境、国际名校、品质住宅为一体的高标准产城融合示范区。

科技创新城将引入华师大、安徽医科大创新创业学院、上海交大设计研究总院、北京易华录、深兰科技、科大讯飞等合作伙伴,打造成为长三角一体化沪皖合作重大示范项目,进一步加快合六一体化的建设步伐,提高经济集聚度、区域连接性和政策协同效率,推助六安成为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关键一子。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合六)科技创新城作为标杆项目,以六安城市为依托,以绿地综合资源、资本优势为核心,打造多方共赢的新型城市产业示范中心,将成为六安城市发展的新引擎,推动六安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升级。

分享到:
(责编:刘颖、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