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逐梦之路!中国科大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

2020年09月05日09:14  来源:安徽网
 

9月4日,中国科大迎来了2020级本科新生。在经历了一次特殊的高考后,一批有理想、有情怀的优秀学子来到中国科大,在这里开启新的征程,踏上逐梦之路。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减少人员聚集,今年新生按照院系设置分别在东区、西区报到。新生在校门口凭入学通知书、健康码,经过测温无异常后进入校园。学校招募了近百名志愿者,在东、西区共设置了八个志愿服务点,并在校门口设置平板车,帮助新生拖运行李,为新生报到入学做好服务。

为做到错峰分流,学校进一步优化了报到流程。新生既可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的方式自助查看办理环节,也可到院系报到点,通过扫描通知书条形码,查看报道流程。学生工作部(处)精心设计了报到路线,独立设置入口和出口,新生在入口领取报到流程单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到各学院报到点办理手续,办理完成后,即可从侧门出去,避免来回穿梭。

为做好科学防疫迎开学,学校多部门联动,采取各项措施,既保障校园安全、又实现人性化管理:在东区大礼堂外,新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人员间隔一米,学校还安排专人定时进行喷洒消毒。在报到点内,有工作人员引导学生错峰分流。各院系报到点、财务缴费处、绿色通道等处都井然有序。在东区大礼堂和西区师生活动中心的大屏幕上,实时滚动着已完成报到、正在办理以及未办理的新生人数。

此外,饮食服务集团在报到处入口提供免费绿豆汤;校医院为新生准备了防疫包,配备了口罩、免洗消毒凝胶等基本防疫物资;保卫处在校内设置了引导标识,并在学校各主要路口设立引导人员;校车队安排车辆在校区之间接送新生;校团委和校学生会为新生精心挑选了六本书,装入新生大礼包中,每位新生可随机领取一本,并可参加后续开展的交换阅读、分享沙龙和征文比赛;各院系也为新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材料。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生迎新工作,学生工作部(处)牵头召开多次协调会和动员会,对迎新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有条不紊迎开学。

根据学校安排,各班级将于近期举行线上家长会,5日举行新生入学考试。之后,学校将开展新生个人心理健康普查、新生入学教育、新生体检等一系列活动。从9月7日起,新生开始为期两周的军训。9月20日,学校将举行开学典礼。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