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长三角首个数字农业产业带落地安徽宿州

【查看原图】

人民网合肥9月4日电(韩震震 苗子健)9月4日下午,宿州-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产业带发布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宿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发布“宿州-阿里数字农业产业带”,未来双方将依托宿州农业产业优势和阿里巴巴数字化优势,建立“产-供-销”数字新基地,共同推动宿州农业完成数字化转型。据悉,这是阿里巴巴在长三角落地的首个数字农业产业带。

史翔在发布仪式上致辞。苗子健摄

发布仪式上,宿州市委书记史翔介绍了宿州市基本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近年来,宿州主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带来的历史机遇,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断迈进。

史翔表示,这次与阿里巴巴集团牵手,希望双方通过深度合作,加速推动产业制造“数字化”升级,加速推动农业生产“智慧化”转型,以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为契机,探索打造“生产智能化、产业绿色化、经营网络化、管理数字化、服务在线化”的智慧农业新模式。

发布仪式现场。苗子健摄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库伟表示,依托阿里云数字技术支撑,双方着力将宿州打造成长三角首个数字农业产业带,通过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实现农业数字化生产;通过大数据、区块链及智能决策推动农产品供应链产销协同,从而助力宿州农业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通过数字农业产业带的打造,帮助宿州优质安全的农产品更快速地走出安徽,走向长三角,成为宿州城市的新名片。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合作双方提出的农业数字化转型“宿州方案”,将建设一批智慧农业示范基地,打造一批优质绿色农产品品牌。实现农业生产的远程在线监控和精准化管理,让农业生产更便捷、更高效。为农产品建立“身份证”,实现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可追溯,努力打造更多“品质可溯、品牌可信”的地标性农产品。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9月04日22:47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