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宁国供电公司:让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高高飘扬

2020年09月04日15: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宁国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为市民宣传安全用电常识(韩晓磊 摄影)

9月3日,安徽宁国供电公司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分赴安徽宁国市各个学校,检查学校内电力设置,并开展用电安全宣传。

当日傍晚,服务队队员陈健、翟腾在宁国市35千伏南门变电站红外测温。酷暑已进入尾声,但是他们丝毫不敢大意,确保不漏过任何微小的设备缺陷。

同一时刻,在宁国市宁墩路,下班高峰人流不息。服务队队员吴洁、任晗在十字路口担任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这个城市每天都可以看到宁国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红色的身影。这是一支历经多年的厚积薄发,以共产党员为骨干、依托基层一线班组站所组建的先锋团队。他们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担当,在应对风险挑战中砥砺前行,在重大保电工作中当排头兵,把全面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打造宁国版的“国家电网”品牌形象、传递宁国版的“国家电网”声音,赢得了政府和广大用电客户的信任和肯定。

“办实事、解难题”

“原本还担心今夏用电,你们提前过来帮我们更换了变压器,这么热的天真是辛苦你们了!”8月20日,霞西镇霞西村白菜园村民给党员服务队送来了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迎峰度夏期间,面对高温天气、负荷攀升等严峻考验,面对客户的每一个电话,服务队队员都会克服困难、耐心倾听、认真记录、细致解释,把客户诉求作为头等工作来完成。

他们把架起党群连心桥作为始终不渝的价值追求。坚持一切从人民群众的需要出发,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老百姓从电网事业发展中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不断密切党群关系。切实让广大客户感受到电力员工们一直都在他们身边,始终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服务。

在云梯镇畲族乡,当地畲族同胞创建了花溪谷鲜花基地电子商务中心,初期基地的喷灌、排水及办公场所的用电急需解决。云梯乡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及时为基地架设线路,解了燃眉之急。

2020年高中考期间,服务队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建新功”专题活动,完成考点电源点设备的排查、值守、并提前对考生住宿和用餐点供电线路进行排查,提前做好隐患消缺和故障处理,给考生们创造称心舒适的应考环境。

宁国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服务畲乡笋农(韩晓磊 摄影)

“有呼必应、有难必帮”

7月,防汛形势日益严峻,地处山区的宁国市多处出现洪涝灾害。党员服务队再次积极响应,与洪水的“搏斗”,为社会尽全力挽回每一分损失。

宁国市河沥街道蔬菜村处在泄洪路线上。7月6日上午接到港口湾水库泄洪的通知后,受河沥街道办事处、村两委委托,为防止低压电杆在泄洪过程中被冲倒,党员服务队队员火速赶往现场,克服暴雨和泥泞难行的困难,将电杆和线路移到“安全地带”。

汛期中,宁国供电公司15支党员服务队小分队抢修车辆、物资、后勤保障到位下,分赴各乡镇危险地段,重点针对沿河、沿水库及低洼自然村的线路设备进行检查。

“汛期这几天,我们每天早晨六点出发,晚上天黑回队里。今天光车辆就行驶了200多公里,步行有近10公里。雨太大了,同事们雨衣鞋子都湿透了,根本没有时间回维护队换。”7月8日,服务队队员吴国峰和同事们连续驻扎在方塘乡,已经4天没有回家了。他们每天冒着大雨进行巡线和抢修,为保持电力线路设备和群众安全织密防护网。

宁国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高中考保电誓师(韩晓磊 摄影)

集腋成裘,根植品牌形象

7月14日,服务队队员们在城东社区慰问老人,并为老人解决了家中水管漏水问题。出门后发现栏杆扶手有垃圾广告、绿化带里面堆放有杂物。他们当即对几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

这只是服务队日常无数个“小事”中的一件。他们就是这样把这种善小而为作为长期传承的优秀品格,坚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只要有利于人民群众的事,哪怕再细微他们也努力去做,以此体现国家电网公司企业精神的重要特质,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他们有一个二十四节气表,汇聚了他们的点点滴滴,从年初的春节送温暖和寒冷天气线路覆冰排查,到春天的植树节和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从“爱护地球,创建美好家园”主题活动与清明防山火宣传,到慰问退休老党员、孤寡老人、消防队员与社会好人。还有常态化开展“联点共建”、“联点进户”、“志愿服务”等活动。几乎每一天都有他们红色的身影。他们不断积累,广积跬步以致千里,汇聚涓涓细流以成江河。把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品牌形象留在社会的每个角落,根植在公众每一个人的心里。(李艳 韩晓磊)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