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竞赛提素质 金融消保有担当

安徽邮银联合举办2020年全省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

2020年09月03日11: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31日至9月1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联合安徽省邮政公司在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全省邮政金融系统首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同时启动全省邮政金融系统“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 ”宣传教育活动。

据大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内容包括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规定及邮储银行内部制度,涵盖消费者权益保护审查、金融知识宣教、个人信息保护、金融营销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应急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考核、投诉管理等工作要点和技能。大赛共分为两个阶段,初赛以网络答题为载体,全员参与,随考随学,以考促学,全面提升全体邮储员工的消保知识水平,复赛包括现场笔试、金融知识宣教、演讲三个环节,以现场笔试检验学习成效,以金融知识宣传展示宣教特色及成效,以演讲比赛营造消保文化氛围。

经过初赛、决赛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产生个人奖项18名、团体奖项6个以及若干优秀宣传作品,充分展现出了安徽邮政金融员工扎实的业务知识和良好的服务意识,也进一步提升了消保工作的技能和水平,营造了“全员学消保、全行重消保”的浓厚氛围。

一直以来,安徽邮政金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按照“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提能力、促转型”总体要求,持续健全消保工作体制机制,开展系列工作不断加大消保工作资源保障力度。其中,开展投诉综合整治专项活动,强化投诉溯源整改;开展客户体验提升活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开展消保乱象治理,强化制度执行力和刚性约束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和培训活动,积极推进普惠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担负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充分履行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全省邮政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有资料显示,该分行扎实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也受到了各界认可。该分行辖内铜陵市天山支行被中国银协授予“千佳服务网点”称号,宣城市分行营业部、芜湖市分行营业部等6家支行被中国银协授予“五星级服务网点”,金寨县支行营业部被中国银协授予“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称号,分行连续五年获得省银协颁发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突出贡献奖”,连续2届获得总行授予的“金盾奖”内控管理先进单位,并多次荣获全国邮储银行系统内“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优秀单位”称号。(王俊)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