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党建融入生产经营 强化企业发展“新动能”

2020年09月02日15: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长丰(双凤)经开区各企业党组织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总目标,凝聚力量,积极作为,引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让党建成为强化企业发展的“新动能”。

“双培”培养骨干力量。党组织全面做好双向培养机制,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形成“提拔一名党员、树立一面旗帜、带动一片职工”的生动局面。园区华恒生物公司于2005年成立,于2007年成立党支部,党员人数由为数不多的几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18名党员,截至目前,在生产经营、技术骨干中已培养党员6名;党员骨干中已培养1名担任公司总经理,4名成为中层领导干部。

技术攻关党员带头创新。技术创新是企业核心竞争力所在。长丰(双凤)经开区各企业党组织成立党员技术攻关小组,党员积极开展技术创新、项目攻关、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华升泵阀党员、高级工程师蔡明虎,在创新路上永不止步,作为“蔡明虎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引导员工创新创优,辅助企业培养各层次人才46人,团队所研发的新产品、新技术替代进口,在国内同类新增装置市场占有率超90%,打破了国外产品长期垄断地位,部分高新产品在与进口产品同台竞技中,屡屡获胜。

党建共建整合资源。长丰(双凤)经开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与银行、高校、政府、地域相邻党组织等深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充分利用彼此党组织的资源优势与单位工作性质,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早在2017年,华恒生物党支部就与合工大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华恒生物研发团队就有几名优秀硕士研究生来自合工大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与此同时,高校也能将最新的学术成果应用到实际产业中去,有利于实现产学研结合。(任晓丽)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