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2020年08月31日11:22  来源:中新网
 

第六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颁奖典礼现场 赵强 摄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28日在合肥学院落下帷幕。

  在当日举行的总决赛中,最终晋级的16支队伍经过项目展示、评委点评等环节的比赛,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蒜”我狠——让大蒜破茧成蝶》、《新罐念——危化品新科技安全运输引领者》、《鱼欢水——原生态泉鱼领鲜者》和合肥师范学院《听军爷爷讲故事——以红色文化为老区振兴“铸魂”》分获职教创意组、职教创业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商业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公益组冠军。

总决赛现场 赵强 摄

总决赛现场 赵强 摄

  同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态卫星监管一体化系统》、《高精度运动感知与定位系统》;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芜湖德尔塔:小轴承转动贸易大世界》;合肥工业大学《偏振成像,不止所见——偏振探测智能成像装备与产业化》分获高教创意组、高教初创组、高教成长组、高教师生共创组冠军。

  大赛组委会主任、合肥市人民政府市长凌云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国内覆盖面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会。今年的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汇聚了安徽省160余所学校、4.7万个项目、21万人次参赛,参赛项目和人次再创新高。

  据了解,大赛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经各高校、安徽省各市教育局选拔推荐,1008个项目入围省赛。经过网评,共有277支团队晋级省级总决赛,60支团队进入极速路演,16支团队分8组进入冠亚军争夺赛。

  据悉,此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与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和合肥市教育局共同承办,中国建行安徽省分行协办。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信和担任名誉主任;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合肥市人民政府市长凌云担任主任。(记者 赵强)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