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成立安徽首个市级劳模宣讲团

2020年08月26日10:22  来源:央广网
 

  8月25日,宿州市劳模宣讲团走进宿州市城管局开展宣讲,这是宣讲团继走进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宿州分公司后的第三次宣讲。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猛等3位劳模代表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诠释了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严谨专注的典型事迹和敬业精神,展现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社会、为他人的博大胸怀,再现了他们立足岗位、创新奋进、攻坚克难的最美瞬间。宿州市城管局系统各级劳动模范、工会负责人及一线职工现场聆听宣讲。

  宿州市总工会组织劳模宣讲团宣讲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讲好劳模故事,传递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新时代正能量,今年8月3日,宿州市总工会在全省率先成立了首个市级劳模宣讲团,宣讲团由27位全国、省、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组成。劳模宣讲团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 “五进”活动。

  宿州市劳模宣讲团团长许启金是国家电网宿州供电公司副班长,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安徽省道德模范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在野外巡线,在铁塔上检修,在导线上带电作业,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干了三十多年的他,跑遍了宿州地区的沟沟坎坎,维护的线路没有出过一次安全事故。

  宿州市劳模宣讲团副团长赵猛在宣讲

  宿州市劳模宣讲团副团长赵猛是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八中队副中队长。他宣讲的题目是《我的“三省之道”》。工作多年,他潜心自学,刻苦钻研,通过多年实践磨练和经验积累,总结出了交警“五个一”工作法,他坚持一日三省——“身为交通警察,我对公安交管业务精通了吗?我尽心确保道路平安顺畅了吗?” “身为人民卫士,我心系群众安危冷暖了吗?我热心为民排忧解难了吗?” “身为执法人员,我规范执法、恪守准则了吗?我秉持公道、弘扬正气了吗?“他说,弹指一挥十余年,风雨相伴,冷暖自知,把青春岁月和全部精力无私奉献给自己钟爱的公安交通管理事业,无怨无悔。

  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王伟伟在宣讲

  王伟伟是安徽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她宣讲的题目是《无惧无畏,为生命“逆行”》。面对武汉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她没有任何的犹豫和畏缩,瞒着家人毅然走上抗击疫情第一线。在武汉最大的客厅方舱医院,每天,她穿着封闭的防护服,汗水湿透了衣服,耳朵后、鼻梁也被口罩压伤勒破,在汗水刺激伤口钻心的疼痛中,王伟伟不吃不喝坚持十个小时。在坚守武汉的49天里,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和超时工作成为了她的常态,就这样一直持续到3月7日患者清零。在最困难的日子里,她始终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必须义不容辞挺身而出。她先后荣获安徽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宿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和第六届“宿州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宿州管理处宿州收费站收费员黄海燕在宣讲

  “最美路姐”、“微笑之星”,是对宿州收费站一线收费员黄海燕的赞誉,她宣讲的题目是《微笑十年,初心永恒》。参加工作以来,她苦练业务技能,把温暖的微笑、优质的服务送给每一位司乘人员。她说,微笑十年,我愿意做一只勤奋的“笨鸟”,在收费岗位上找到自我,赋予人生的价值。她先后获得安徽省劳动模范、第四届“全国最美路姐”、集团“微笑之星”等荣誉称号。在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黄海燕勇敢出列,逆“风”而行,在收费站出口对来宿车辆开展管控检测,开通应急物资专道,与大家一起保障着生命路、物资路、复工路的安全畅通。

  宿州市城管局工会主席胡兴旺主持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博得了听众阵阵热烈掌声。宿州市城管局工会主席胡兴旺说,劳模宣讲营造了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汇聚起了攻坚克难、再创辉煌的强大正能量,有利于激励城管局系统广大职工为城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记者孙叶 徐秋韵)

(责编:马玲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