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区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2020年08月25日15: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 中宣部 卫生健康委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0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精神,8月23日-29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8月25日,亳州市暨谯城区科技活动周在市区魏武广场启动。

据了解,今年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战‘疫’、创新强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将围绕公众需求,通过户外宣传、开展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展板展示、发放资料、专家讲座、新闻报道等多种形式,增强公众对科技创新创业热情,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活动内容,紧紧围绕《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安徽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安徽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自主创新政策的宣传。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示范带动作用,鼓励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开展科技培训,通过网络培训和咨询形式,展示市区科技特派员风采。大力宣传防震减灾、安全生产等相关知识。组织高新技术企业进行科技成果(产品)展示。利用亳州广播电视台“科普大讲堂”栏目,邀请市、区有关专家下基层开展科技讲座、科普宣传。切实加大对科技防疫、疾病预防知识的宣传力度。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亳州市区数十家单位、医药企业、学术团体在魏武广场开展了科技宣传和咨询活动。(戴明 李恒)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