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交警无人机直播查酒驾

【查看原图】

 滁州交警在芜湖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滁州交警在芜湖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交警查获一名酒司机。

交警查获一名酒司机。

  据江淮晨报报道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可是仍有不少人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车。近日,合肥交警采用无人机直播查酒驾,酒司机的“丑态”展现得淋漓尽致。

  8月21日21时-23时,交警高架桥大队二中队在辖区阜阳路高架南向北北城主下桥口开展酒驾查处行动,合肥交警首次采用无人机查酒驾,央视新闻进行了直播。

  交警高架桥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汪州告诉记者,当晚共查获两名酒司机,其中一人涉嫌醉驾。

  “驾驶员发现酒驾查处后,弃车逃跑,而且还翻越了高架桥中间护栏,后面的岗哨截停他。”汪州说,该驾驶员吹出的数值是38mg/100ml,达到了饮酒驾驶的标准。据驾驶员自述,当晚他和朋友在一起喝了点啤酒。餐后朋友还让他找代驾,别开车。但是驾驶员觉得自己喝的酒很少,不会有事,没想到一上路就被查。

  记者获悉,当晚央视新闻对合肥酒驾查处进行了直播,曝光“酒司机”的行为得到了许多网友的支持。

  不过,也有网友提出酒驾查处会造成交通拥堵,怎么办?对此,合肥交警解释,酒驾必须要查,而且是常态化严查,所以行经酒驾查处路段可能会出现通行缓慢的情况,希望广大车主多一些理解。此外,合肥交警表示,在开展酒驾查处等工作时,交警部门一定会注意到道路通行状况,尽量做到通行和查酒驾都兼顾,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的行车环境。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

  ■相关新闻

  全省异地互查3日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25.1万起

  为落实“守护平安-2020秋季攻势”和预防事故“减量控大”的目标,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开展全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异地互查统一行动。据统计,在8月18日至20日全省异地互查期间,全省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25.1万起。

  8月19至20日,芜湖交警联合滁州交警在芜湖市开展“守护平安 2020秋季攻势”酒驾、车辆超员(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行动中,全市共设置16个固定查缉点,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94起。

  同一时间,亳州交警在蚌埠市联合蚌埠交警开展严重交通违法查处工作;宿州交警来到亳州,对重点车辆进行检查登记。

  铜陵交警联合淮南交警,深入铜陵市交警二大队辖区,针对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小区周边主要路口等重点路段开展异地互查行动,共查获饮酒驾驶机动车行为2起。

  还有铜陵交警和望江交警安排警力,来到安庆望江县开展异地互查统一行动。此次异地互查行动,共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76起,其中超速45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20起,未系安全带11起。

  在异地互查统一行动中,全省各地交警、辅警克服高温、暴雨等不利影响,白天奋战在国省道、农村公路,严查货车超限超载、拖拉机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夜间守候在城市道路查处酒驾醉驾、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据统计,全省异地互查期间,8月18日至20日,全省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25.1万起,其中超速3.3万起,超员1438起,超载636起,酒后驾驶733起(其中醉酒驾驶180起),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887起,假牌套牌270起。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8月24日08:32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