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地铁让生活更便捷

【查看原图】

  合肥轨道交通珠江路站,清晨第一辆机车缓缓驶出。

  8月15日13时30分,合肥市民赵曼曼和丈夫带着3岁的女儿,从滨湖新区乘坐地铁1号线换乘2号线去大蜀山游玩。 “以前,从滨湖到大蜀山去玩,开车坐公交都不方便,现在乘坐地铁便捷多了! ”赵曼曼笑着说。坐着地铁,望着车窗外,一家人很开心。

  在政务区某写字楼工作的陈娜以前每天上班要赶6点的第一班公交车,路上要耗费两个多小时,而现在搭乘地铁2号线换乘3号线到市政务中心,步行到达工作地点也就1个小时左右。

  从2016年12月26日至今,合肥地铁已经开通三条线路。截至8月15日,合肥轨道2020年客流突破1亿人次。今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20-2025年),同意建设2号线东延线、3号线南延线、4号线南延线、6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等6个项目,总里程109.96公里。随着合肥轨道交通网络日臻完善,人们出行将更加安全便捷。(记者李博摄影报道)

  8月15日,赵曼曼一家三口乘坐地铁前往动物园。

  8月17日7时,陈娜乘坐地铁上班。

  合肥市包河区包公街道军区社区旗美荟艺术学院模特团成员们经常坐地铁赶演出。

来源:安徽日报  2020年08月20日08:01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