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古村揽客 美景“生金”

【查看原图】

  8月14日,黟县宏村镇屏山村逐渐成为外地游客必来的“网红打卡点”。

  8月14日7点,黟县宏村镇屏山村,写生的学生们陆续来到村头巷尾摆好画架,准备创作,村民徐钰炫的画材超市和早餐奶茶店也开始新一天的生意。随着屏山村旅游经济和写生经济的快速发展,在上海务工的徐钰炫回到家乡,翻新老宅开起民宿、超市、奶茶店。七月中旬以后,每天都有五百多名学生散落在屏山村各个角落,徐钰炫家的客房常常爆满,画材也销售得很好,“村庄成了景区,我们吃上了‘旅游饭’,美景变‘钱景’”徐钰炫一家已经大步走向小康生活。

  8月14日,在黟县宏村镇屏山村,村庄里的各个角落都是慕名而来写生的学生。

  发展乡村旅游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路径,也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有力举措。近年来,黟县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全面实施“旅游+”发展模式,围绕文化遗产和田园风光,将文化、体育、农业、摄影等业态融入乡村旅游中,实现了由一个山区小县向世界旅游胜地的华丽转身。

  据统计,全县共有民宿客栈899家,精品民宿112家,投资规模超千万元的民宿有31家。全县民宿直接提供就业岗位近3700个,间接带动1.8万人就业,累计接待过夜游客300万人次,民宿带动旅游综合收入近10亿元。(记者 吴文兵 摄影报道)

  8月13日,在宏村镇宏村景区,游客在村民的摊点上购物。

  8月14日,外国游客在黟县宏村镇屏山村参观游玩。

  8月14日,在黟县宏村镇屏山村,返乡创业开办民宿和超市的村民徐钰炫向写生的学生介绍画材、颜料。

来源:安徽日报  2020年08月20日07:58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