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小学开学先提交近14天行程单 报到错峰到校

2020年08月19日09:10  来源:新安晚报或安徽网
 

  这几天,合肥市中小学的家长们均已收到老师发来的行程记录单,要求详细记录自己旅游出行情况。

  开学在即,针对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陆续开展中。昨日,合肥市教育局下发《合肥市中小学幼儿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开学工作指南》,除了做了常规的防控物资储备外,冷冻海鲜不得进入食堂,开学报到错峰到校。

  开学先提交14天行程记录单

  根据规定,各学校要求学生及教职员工在开学前14 天返皖返肥,开学到校时提交近14 天的行程记录单和诚信承诺书。凡从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返)肥的学生及教职员工,必须第一时间向学校(单位)和所属社区(村)、乡镇(街道)报告,由属地督促落实相关健康管理要求。开学前至少开展2次全面的校园环境卫生清扫和消毒工作,保持室内通风换气,对公共场所特别是宿舍、浴室、食堂和洗手间的洗手水龙头进行全面检修。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还要协调卫生健康部门对所有受损校舍开展一次全方位消杀活动,确保汛后学校无传染病疫情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

  食堂暂停采购冷冻海鲜食品

  开学前夕,合肥市中小学还将对库存食品原材料进行彻底清查,确保库存食品原材料安全。暂停无法确保安全的冷冻海鲜类食品采购,严格执行索票索证制度,确保采购食品原材料安全。

  开学要实施错时安排返校,其中寄宿制学校住校生各年级要错时半天报到。根据对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的监测,有下列情况者,暂不适宜返校:凡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身体症状体征者,应待症状体征消失,身体痊愈后方可返校,不允许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返校返岗。

  开学当日,学校要指定校园出入口,做好返校师生员工晨午检等健康监测和师生缺课追踪工作。进入校园人员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非特殊原因,学生家长及亲属等外来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同时实施师生员工晨午检(其中寄宿制学校要严格落实早、中、晚三次检测制度)。

  建议师生自备饭盒分餐就食

  开学后,疫情防控将从食品安全和规范处置方面着手。对在晨午检中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不适症状的师生员工,第一时间在隔离场所进行隔离观察,并立即报告社区、属地卫生防疫机构和教育主管部门,依规进行妥善处置,做好相关记录。中午就餐时提倡就餐人员自备饭盒、分段错峰、分餐进食。严格落实食堂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做好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和晨午检工作。确保所用食材新鲜、清洗干净。身体不适者及有发热症状人员严禁进入食堂。餐厨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同时严格进出管理,严禁非本校教职员工、学生及校内家属区住户进入校园,对所有进出校园人员进行严格登记、测量体温,禁止未佩戴口罩或体温异常人员进入校园。疫情防控期间,一律暂停校园场地对外开放,一律不举办与教学无关的聚集性活动。(记者 张晓嵘)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