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贫困村 问计致富路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志愿者赴赵屯村开展扶贫服务活动剪影

2020年08月17日08:51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给留守儿童发放图书。

捐赠仪式。

上党课鼓干劲。

走访贫困户。

  8月10日至11日,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由2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冒着初秋的炎热,根据厅党组年度脱贫攻坚部署,走进该厅精准扶贫点——砀山县赵屯镇赵屯村,开展扶贫系列活动,为村党总支上党课,动员全体党员继续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走访贫困户,宣传党的政策,征求他们对脱贫致富的意见和建议;举行捐赠仪式,将装有成套文具的94只书包和300多册图书分发到留守儿童手中,勉励他们好好学习,争当好学生。

  据悉,5年来,针对赵屯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占全村农户数20%的实际,安徽厅牵头协调相关部门,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着力夯实基层设施建设,全力发展以砀山梨和山羊养殖为龙头的系列产业,一举摘掉贫困帽。为此,2019年驻村工作队被评为“安徽省属单位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目前赵屯村所有贫困户均已脱贫,贫困发生率由为11.2%降至0.27%。(胡威 王海燕 夏璐 陈胜)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