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长宁中心全力打造“三心”养老服务中心

2020年08月17日15: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古人云,“夫孝,德之本也”,自古以来,中国人就倡导“孝老爱亲”。为了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坐落在合肥高新区长宁中心的特困供养机构——城西桥养老服务中心,致力为特困供养人员打造一个“安心、放心、舒心”的“三心”养老服务中心。

加强科学管理,以制度“安心”

疫情期间,城西桥敬老院采取封闭式管理,严格按照《城西桥养老服务中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应急预案》《城西桥养老服务中心每日消毒制度》《城西桥养老服务中心每日老人测量体温制度》等相关制度,执行每日消毒、日常监测体温等流程,确保老人健康安全,让老人住的安心。

打造安全品院,以细节“放心”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关乎人民健康的重大民生问题,更是老人们养老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城西桥敬老院食堂内设有留样冰箱,每顿餐食均留样两天,打造长期追溯制度,进一步确保食品安全,落实责任到人。为了保证食品生产过程安全,合肥高新区联合长宁中心与市场监督局进行实地探查,指导改进工作。关注食品生产安全方方面面细节,让老人们吃的放心。

不断提高满意度,用质量“舒心”

为了提高老人生活质量,城西桥养老院每个房间都配备热水器、空调等生活设施,更是安装了数字电视为老人提供精神食粮,日常举办多种娱乐活动,例如端午节包粽子、练习健康舞等。敬老院工作人员定期对食堂满意度进行调查,定期调整菜单,努力让所有在院居住老人不仅吃得放心,住得放心,更要吃得舒心,住得舒心。(陈薇)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