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无人机上天耕种“智慧农田”

【查看原图】

农田

  “准备完毕,可以起飞!”8月14日上午9点,在合肥蜀山区小庙镇一处农田旁,技术工人熟练地操纵着遥控器,直径约半米的无人机在垂直升空10多米后,朝着指定的稻田飞去,开展田间管理。“这种新型植保无人机的工作效率是人工的几十倍。”小庙镇农管所副所长杨鸿雁介绍,当前正值水稻孕穗期,有农户反映,一些水稻发生病害。为筑牢粮食安全防线,确保粮食丰收,小庙镇农业部门第一时间引入植保无人机,提高田管科技含量,对两万余亩水稻实行统防统治。

  无人机操作技术人员介绍,“植保无人机应用广泛,只需对作业区域进行卫星定位测量,无人机便可以在手持终端的指挥下,按照计划路线、区域、频次、浓度实施农药喷洒作业,省时省力、安全环保。”据了解,植保无人机会将调配好的农药进行雾化,可以最大限度地将水稻覆盖住,确保农药穿透性、提高农药使用效率。“无人机喷洒速度快,是人工速度的几十倍,除去加装农药、发动起飞等环节,一亩水稻实际所需时间仅为一分钟。”杨鸿雁介绍说。(王辉 陈三虎 记者 赵昕)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2020年08月17日08:21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