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鄂赣三省同步行动打击长江非法捕捞

【查看原图】

联合执法车辆在大堤上巡逻。孙春旺摄

8月14日,长江流域皖鄂赣水域打击非法捕捞首轮同步巡查执法行动在江西彭泽县长航公安码头正式启动。此次行动由安徽省宿松县发起并牵头,皖鄂赣三省公安、农业农村、海事、水利等部门的近百名执法人员出动执法艇对三省长江水域开展联合巡查执法。

行动中,8艘执法艇编队从长航公安码头出发,首先向长江流域皖赣马当水域进发,在宽阔的江面上搜寻非法捕捞的船只以及违法放置的网具。“携手禁渔 共护长江”“打击非法捕捞 保护长江生态”……执法艇上横幅醒目,旗子猎猎作响。

联合执法行动启动。孙春旺摄

“为配合此次长江流域皖鄂赣水域打击非法捕捞首轮同步巡查执法行动,长江航运公安局从九江分局、黄石分局、安庆分局抽调人员分别参加长江流域皖赣水域联合执法行动和长江流域鄂赣水域同步巡查执法行动,切实在长江流域皖鄂赣水域营造重拳打击非法捕捞的强大声势。”长江航运公安局九江分局副局长吕才林介绍。

当日下午,联合执法人员在长江流域宿松段刘小圩水域开展巡查中,发现放置在水中的拦网,执法人员当场将其全部拆除,并对该拦网来源展开了调查。

联合执法人员在拆除非法布设的渔网。孙春旺摄

在参加水上联合巡查执法行动的同时,当日上午,宿松警方还会同江西执法人员沿长江同马大堤开展巡查。

宿松县公安局副局长徐国林表示,开展同步巡查执法,可以进一步凝聚执法合力,切实解决“同管不同策、同江不同步”等问题,有效压缩非法捕捞生存空间。(韩震震 孙春旺)

执法人员在大堤上巡查。孙春旺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8月15日09:24
分享到:
(责编:郭宇、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