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向前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2020年08月14日14: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芜湖新闻网报道  8月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单向前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群众时强调,要牢固树立、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千方百计推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妥善处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副市长贺东,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

  来自经开区万春新苑农贸市场的经营户代表魏安平反映,该农贸市场存在通风条件不足、下水管网不畅、线路老化、环境污染较重等短板,请求责任单位抓紧解决相关问题。单向前认真听取了魏安平的诉求,征询了经开区、市直有关部门、律师的意见建议。经会商研究,经开区现场答复魏安平,将加快拟定改造方案,尽快施工,推动问题在年底前妥善解决。单向前要求,严格按照农贸市场规范标准实施整改,加强跟踪督办问效,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魏安平对办理情况表示十分满意。

  单向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在发展中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算好“民生账”、办好民生事,着力优化片区功能,不断完善服务设施,把基本公共服务尤其是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功能性服务,作为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推动城市品质有效提升。要时刻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压实责任、主动作为,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加强对社情民意的了解和分析,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和突出问题,强化分析研判,通过政策措施的制定、完善、落实,推动形成化解矛盾的长效机制,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责编:马玲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