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筑巢引凤推产业转型

2020年08月14日09: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上半年,合肥产业发展在成功抗击疫情的同时,亮出了不俗的“上半场”成绩。在瑶海区,该区依托“一谷三基地”的全新产业战略布局、优良的营商环境和实实在在的产业政策,吸引了诸多优秀企业落地。

“我们带着海外订单在全国寻址,最终选择落户瑶海,一方面是它的产业布局中有安徽尚荣大健康产业园这样一个产业平台,会带来更好的产业集聚效应;另一方面就是包括政策、交通等在内的一个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黄玉浩说,落户安徽的盒子健康科技近日成为安徽省首家获得商务部医保商会“双白名单”的N95口罩生产企业,得益自己正确的选择。

如今在合肥市瑶海区,已经集聚了500多家大健康产业企业,包括多个全省大健康产业龙头企业。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让老工业城区瑶海区产业转型之路越走越顺。

8月13日下午,瑶海区2020年物联网及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暨产业发展论坛在安徽尚荣大健康产业园举行,深圳市金坤科创技术有限公司、易站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等70多家物联网、大健康企业齐聚一堂,共谋瑶海物联网、大健康产业发展。

会上,对瑶海区以及合肥东部新中心的发展历程和营商环境进行了介绍,重点推介瑶海区“一谷三基地”产业承载平台。深圳市蜂群产业社区董事长姜勇、深圳市金坤科创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登坤、 易站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小兵三位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感受、展望未来。随后举行的产业发展论坛上,资深专家就省、市物联网、大健康产业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促进瑶海区物联网、大健康产业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区经信局、区投资促进中心、合肥物联网科技产业服务管理中心、区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产业招商小组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前,瑶海正全面落实“12345”发展战略,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商贸金融服务业、建筑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大健康产业五大主导产业发展。近年来,陆续引进了银通物联、洲峰电子等物联网头部企业,著名的独角兽企业猪八戒网入住物联网科技产业园,尚荣大健康产业园、国瑞国泰医药、北京健康盒子等一批大健康产业重点项目集聚瑶海,物联网、大健康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离打造百亿级物联网产业集群以及华东地区高端大健康产业链集聚区的目标越来越近。(吴传年 关堂所)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