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九高铁安徽段最后一座隧道贯通

2020年08月14日18: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横山隧道 张志伟 摄

8月14日11时20分,安庆至九江高铁安徽段最后一座隧道——全长805米的横山隧道顺利贯通。至此,这条铁路安徽境内的4座隧道实现全部贯通,为下一步全面推进无砟轨道施工和明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据悉,安庆至九江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八纵八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处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境内的横山隧道,是安九高铁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安九高铁安徽段,境内正线全长约103公里,联络线约3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新安庆西、潜山南、太湖南、宿松东等车站,工程于2017年12月18日全线开工建设,桥梁工程占全线约85%。目前,安徽段境内桥梁主体工程完成94%,路基工程完成98%,正线无砟轨道施工完成20%,“四电”完成32%。

安九高铁是京港高速重要组成区段,北接商合杭、合蚌高铁、宁安高铁;南连昌九、昌吉赣深等高铁。该条线建成后,华东沿江区域又增加了一条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的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通道。(陈曦 陆应果 梁诚)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