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来啦!

【查看原图】
合肥市15名高考生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

QQ截图20200814081545

  向飞行员的梦想迈进一大步。

  据合肥日报报道  着一身戎装、翱翔天际,这是不少高考生的人生梦想。8月13日上午,在合肥市2020年度空军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上,全市15名高考生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他们也是今年合肥市首批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高考生。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这15名高考生全部被录取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

  毕业于庐江二中的高俊成就是其中一员。“翱翔蓝天是很多人的儿时梦,为了这一梦想我一直在努力。”

  皮肤黝黑、眼神坚定的高俊成平时在校成绩优异,今年高考,他高出一本线50多分,最终以567的成绩通过此次“招飞”的初选,随后,他又顺利通过了严格的体质筛选和心理筛选,最终成为今年全市15名“空军飞行学员”之一。

  “合肥空军招飞人数连续三年位列华东五省第一名,今年更是创下历史新高。”据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刘明纯介绍,空军在肥重新开招五年来,呈现了稳定增长的态势。

  与此同时,一批招飞重点学校也涌现出来。比如,肥东圣泉中学连续几年均有空军飞行学员产生,2017年有两名空军女飞行学员来自巢湖一中;合肥七中、合肥六中、合肥168中学、肥东圣泉中学、巢湖一中、巢湖二中、肥西中学、肥西实验高中等学校都有过年度输送两名以上空军飞行学员的成绩。

  他介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招飞”复选工作一再推迟,空军和海军6月上旬在南京进行了高考前定选工作,市教育考试院接到工作通知后,会同四县一市招生机构与每一名参加定选的考生取得联系,安排核酸检测、出行规划等,并由专人带队,在现场协调联络。“从录取的情况来看,这些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8月14日08:42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