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督导组到蚌埠督导检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20年08月13日10: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蚌埠市政府网站报道  8月12日,安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率省委第四督导组来蚌督导检查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省纪委第一监察室主任孙自权、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黄发儒参加,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副市长郭鹏分别陪同。

  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在固镇县化家沟泵站建设现场,督导组详细了解工程实施情况,要求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实施进度,确保工程早日发挥效益,不断提升流域排涝能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在五河县群力蔬菜合作社,刘惠详细查看了解农作物受灾情况,并走访慰问受灾贫困户,对合作社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督导强调,要积极生产自救,及时指导帮助种植户特别是贫困户通过换茬种植减少损失,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巩固脱贫成果。

  调研中,刘惠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市县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蚌埠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成果。他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以保障安全和改善民生为核心,以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为抓手,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精准施策、有序实施,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刘惠强调,要抢抓农时恢复农业生产,加快农田排涝及清沟沥水,强化种子等农资保障,抓好农作物改补种,努力降低农业损失。要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密切关注贫困户、边缘户等重点群体,针对受灾群众灾后恢复需求,实行“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千方百计增加农民尤其是贫困户收入。要加快水毁设施恢复,进一步梳理薄弱环节,抢抓机遇谋划一批重要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保障,加快工作进度,严格监督管理,全力以赴保障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顺利开展。

  汪莹纯在陪同调研时表示,蚌埠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的部署,严格按照督导要求,及时制订出台蚌埠市实施方案,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 李扬)

(责编:苏恒、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