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砻河见证皖藏情

【查看原图】

8月4日,山南二高,安徽省“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队成员、山南二高校长李敏(左一)在询问同学们高考志愿填报情况。

8月4日,山南市人民医院,安徽省“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队成员、山南市人民医院院长吴晓莉(左二)和当地医生一起分析病情。

8月5日,位于山南市乃东区亚堆乡曲德贡村35千伏变电站,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的援藏技术人员在巡查线路。

8月6日,来自省儿童医院的援藏医生方识进来到错那县曲卓木乡塔嘎村回访先心病患儿——7岁的扎西白珍。白珍曾于2018年在合肥成功接受手术治疗。

8月7日,六安·措美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内,当地工人在照看蔬菜苗。六安市投资1400余万元建设示范园,解决当地人民菜篮子问题,同时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8月8日航拍的浪卡子县打隆镇边境小康村,该县由我省芜湖市对口援建。芜湖市投资1500万元建设小康村项目,有力改善了当地农牧民居住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8月8日,浪卡子县打隆镇边境小康村,今年42岁的索朗拉姆在自家的院子里用自来水洗手。她家从前住在山上,用水十分困难,2019年芜湖市援建小康村,改善了农牧民居住环境。

8月5日航拍的西藏自治区山南市。

  雅砻河畔,山高水美,群众淳朴,援藏成果遍布山南的各个角落。跨越遥远的空间,安徽援藏干部将西藏与安徽紧密联系在一起。

  进藏一年来,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怀揣感恩西藏、学习西藏、奉献西藏的初心使命,聚焦“稳定压舱石、发展加速器、友谊连心桥”目标导向,坚持缺氧不缺精神、艰辛不辱使命,扎实推进对口援藏工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安徽援藏干部人才的良好形象。在皖藏两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工作队围绕新时期援藏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聚焦产业援藏、就业援藏、组团式教育医疗援藏、交往交流交融等领域,统筹调度,精准发力,为山南稳定发展贡献了安徽力量。

  近日,记者走进山南,用镜头讲述安徽援藏、助力山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美丽西藏建设的动人故事和生动实践。(记者 范柏文 摄影报道)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2020年08月13日09:47
分享到:
(责编:苏恒、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