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举行民营企业招聘服务月活动

2020年08月10日09: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合肥高新区人事劳动局联合兴园社区中心、长宁社区中心和蜀麓社区中心举办高新区民营企业招聘服务月活动,在家门口为居民和企业搭建起就业的桥梁,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

积极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活动前期,一方面,通过“高新人才”微信公众号、合肥高新人才网、管委会官网等媒体和平台广泛宣传;另一方面,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居民微信群群发活动通知,让广大求职者应知尽知,并鼓励其积极参与活动。

现场咨询,解读就业新政。活动现场安排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台,通过发放政策宣传手册,办事指南手册的方式,让群众了解疫情以来就业、创业、失业和居保新政策、新内容,现场解读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小额贷款、失业补助金等政策内容及办理流程。招聘会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办事指南300余本。

活动见效,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活动现场,求职者一边收集企业的招聘宣传彩页,一边咨询企业用工条件和薪资待遇,以寻求理想的工作岗位。部分企业现场展示企业产品,面对面为群众讲解企业优势、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和职工福利等,让求职者能够更直观的了解企业和岗位要求。

本次系列招聘活动共邀请青松食品有限公司、海特微波通信有限公司、移远通信有限公司等50多家次企业参会,提供包括驾驶员、月嫂、生产工人、保安、保洁、营业员等1000余个就业岗位,岗位月薪基本在2500-5800元。

在举行现场招聘会的同时,高新区人事劳动局持续开展网上招聘活动,每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企业招聘信息,举行线上招聘会。截至目前已发布20余场,参会企业500多家次,有效的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提升人力资源配置效率。 (张力)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