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台:卫生应急实用技术培训助力灾后防疫

2020年08月07日09: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受灾乡镇应对洪涝灾害的现场调查和处置能力,培养具备有效处置洪涝灾害的应急队伍,8月4日,安徽省凤台县疾控中心举办全县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实用技术培训班,邀请淮南市疾控中心专家作专题授课。县疾控中心有关人员和全县受灾较重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健康教育、饮水、食品安全、环境清理和消杀、相关传染病防制与报告等。培训班上,卫生专家回顾了以往应对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处置工作经验,重点解读了《安徽省洪涝灾害预防性消毒技术指南(2017年版式)》,并结合洪灾实际情况进行了具体布置。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疾控机构和受灾乡镇业务骨干人员科学开展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对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常开胜 花萌)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