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神严阵以待 压紧压实防汛责任

胡启生检查江北区域防汛工作 

2020年08月05日09: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日报报道  8月4日上午,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深入防汛一线,检查江北区域防汛工作。铜陵市委常委、枞阳县委书记刘亚东等参加。

  横埠河南堤小形圩段堤防长度约380米,圩内耕地约150亩,曾出现滑坡、横缝现象。沿着河堤一路前行,胡启生仔细查看水情水位、风向风力,详细了解河堤薄弱段防汛值守、子堤加固以及防风浪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振奋精神、严阵以待,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对河堤的巡查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枞阳县城防洪墙,数百名官兵投入到防洪墙卸载任务中。胡启生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对大家在抗洪抢险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战斗在防汛抗洪一线的官兵致以崇高敬意。胡启生说,在防汛救灾的关键时刻,广大官兵奋战在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为铜陵经济社会发展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与广大官兵并肩战斗,做到科学抗洪抢险,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胡启生强调,越是处在退水阶段,险情概率更大、叠加风险更多,思想之弦越不能放松。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按照“退水不退人、调级不减力”的要求,始终把防汛抗洪各项举措抓实抓细。要压紧压实各级防汛责任,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狠抓风险隐患排查,做到险情隐患早发现、早处理。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众志成城、顽强奋斗,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朱敏)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