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督导检查防汛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0年08月05日09: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合肥日报报道  8月4日下午,合肥市长凌云赴巢湖市、包河区督导检查防汛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8月是台风季,巢湖仍在高水位运行,防风浪任务艰巨。凌云首先来到巢湖中庙水文站,察看实时水位,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她指出,要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积极开展退水后环境清理、消杀防疫工作,确保老百姓生活得安心舒心。夜幕降临,巢湖大堤中庙段依然灯火通明,每隔几米就有一名值守人员。凌云边走边看、边查边问,详细了解防浪准备、巡堤查险、值守安排等情况。她指出,当前巢湖水位下退,但我们的思想不能退、措施不能退、人员不能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毫不松懈做好24小时巡查值守、防浪加固等工作,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发挥好专家的技术支撑作用,严防退水风险,确保大堤万无一失,坚持不懈打好巢湖保卫战、持久战。

随着气温升高,巢湖部分水域蓝藻快速生长。凌云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南广场,走下台阶观察水面蓝藻情况,现场查看环湖蓝藻应急治理作战区域图和移动控藻车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治理措施、人员安排、打捞设备等。她指出,巢湖蓝藻治理对百姓生活影响大,社会关注度高。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开展蓝藻治理“攻坚战”。要科学研判蓝藻趋势,增加人财物投入,加大蓝藻打捞力度。要创新工作机制,健全工作联动机制,包干分片实施,做到分工细致、责任到人。要将人工手段和科学设备有效结合,全面提高蓝藻应急处置水平。要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监测,保障供水水质,确保市民饮水安全。(代敏 韩洁)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