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电网用电负荷今年首创历史新高

2020年08月05日14: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3日20时36分,安徽省用电负荷达到4309万千瓦,较去年最大负荷4294万千瓦增长15万千瓦,今年首次创历史新高。随着全网用电负荷创新高,滁州、黄山、阜阳、池州、安庆、宣城等六个地市用电负荷相继刷新历史记录。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从去年夏季刚过就超前谋划,制定355项措施保障今夏电网正常供电。该公司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500千伏松滋变、同乐变等一批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在高温天气到来前投运,有效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合理安排火电机组检修,保证高温大负荷期间发电机组稳发满发;积极落实外购电力,高峰期间外购电力超过1000万千瓦;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监控,及时优化电网方式,严格控制设备不超限运行。

8月1日起,随着超长的持续降雨结束,安徽全省气温迅速升高,当晚最大负荷比前一日飙升506万千瓦,达到3850万千瓦。8月2日晚峰,最大用电负荷较前一日大幅增加了198万千瓦,入夏以来首次超过4000万千瓦。8月3日晚峰,用电负荷再次增加261万千瓦。面对短时间内暴涨的用电负荷需求,国网安徽电力调度部门除尽最大可能安排备用机组开机顶峰外,还积极联系兄弟省市及华东分部提供短时电力支援,8月1日短时外购电力达150万千瓦、8月3日短时外购电力达130万千瓦,确保了安徽全省电力发用平衡。

目前,安徽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正常,随着气温的升高,预计安徽省用电负荷将继续呈高位运行态势。国网安徽电力将继续落实各项保供电措施,精心调控,随时启动有序用电方案,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有序可靠供电。(王海港 陈巍巍 刘晶东)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