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鲜花送给抗洪军属 培养学生爱军情怀

2020年08月03日15: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八一”之际,淮北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师生代表,来到学生家中慰问抗洪一线官兵军属。活动中,同学们聆听淮北男儿守护淮河大堤的英勇故事,感悟军人的牺牲奉献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当日上午9点钟,六七名师生代表来到淮海中路附近的供电小区,把鲜花和慰问品送到学生家长、军属赵光苗手中。同学们行少先队礼,向赵光苗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同学们和老师过来我非常地感动,作为一名军属,我会继续默默支持他,让他在抗洪前线能够抗洪救灾,全身心地投入。”军属赵光苗表示。

同学们还通过诗朗诵、唱歌、小提琴演奏等才艺表演,表达对军人和军属的敬意。随后的交流中,同学们好奇地询问赵光苗丈夫周林在部队的工作生活情况,聆听赵光苗讲述丈夫从军故事。同学们还通过视频连线和周林交流互动,看到周林带领战友奋战在淮河大堤抗洪一线的场景,大家由衷地感到钦佩和感动。

据了解,淮北市第二实验小学每年都会对驻地官兵和军属进行慰问,让同学们加深对军人职业的了解,从小培养他们的爱国爱军情怀。

淮北市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李舒愉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对学生进行双拥宣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这一理念,深植孩子内心。(朱冬)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