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各界庆祝建军93周年

【查看原图】

8月1日, “‘艺’路同心——致敬最可爱的人”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庐江县,慰问参加巢湖保卫战抗洪一线的人民子弟兵,2000多名抗洪官兵和千余名当地群众一同观看演出。本报记者 徐国康 摄

连日来,全省各地、驻皖部队官兵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东部战区数万名官兵正在我省防汛救灾一线奋战。“八一”到来之际,部队官兵在紧张进行堵漏排险、加固堤坝、构筑子堤等任务间隙,组织开展火线入党、重温军人誓词、讲述抗洪故事、唱响战斗歌曲等多种活动,庆祝建军93周年。

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抗洪模范营”与兄弟部队在颍上县姜唐湖蓄洪区奋战两天两夜,成功封堵戴家湖破损涵闸。完成任务后的官兵,在戴家湖临时围堰上开展写下一段感悟、拍好一张纪念照、唱响一首军歌等“八个一”活动,以此纪念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

在庐江县白湖镇白湖农场大堤,第72集团军某旅“爱民模范”王克勤生前所在连组织快闪活动,通过齐唱歌曲《有我在》、重温军人誓词等方式,为属于全体官兵的节日留下美好回忆。

在滁州市濠河入海口堤坝上,某旅“四平营”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刚刚入党的党员、下士王阳激动地说:“大堤上宣誓,洪水前入党,必将让我终生难忘!”

第72集团军某旅“战斗模范连”官兵31日上午接到赴肥西县三河镇太平月圩执行构筑堤坝任务。战士们顶着烈日突击完成3000余袋砂石的装填搬运和堤坝垒制。在新筑好的堤坝上,官兵们整齐列队,重温军人誓词,决心用实际行动传承连队“信念如磐、勇如猛虎、战力如钢”的光荣传统。

风雨同舟心连心,守望相助鱼水情。“八一”前夕,在安庆、宣城、铜陵、芜湖、阜阳等地,文艺工作者分赴各地,慰问奋战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的人民子弟兵,把最崇高的敬意、最真诚的祝福送给最可爱的人。

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在黄山,从军34年、用最好的年华守卫大好河山的“导弹兵王”、“八一勋章”获得者王忠心光荣退休后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受到家乡人民热烈欢迎。“希望每个人在人生成长过程中,都要牢记理想信念,扛起自身责任。”王忠心说。

全省军休系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和广泛的走访慰问,向广大军休老同志送上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全社会对军休老同志的关心关爱。

合肥、六安、宿州、池州等地广泛开展表彰优秀退役军人、关爱帮扶优抚对象、走访慰问部队官兵、立功送喜报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和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和子弟兵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强军梦强国梦贡献力量。(记者 汪国梁 通讯员 刘佩俊 赖文涌)

来源:安徽日报  2020年08月02日08:08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