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加快推进智慧平安小区建设

2020年07月30日14: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长丰(双凤)经开区按照住宅小区安全防范实施建设工作部署,统筹谋划、主动作为,以强化立体防控、细化网格管理、优化为民服务、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创建平安小区、和谐双凤,全面开展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以试点建设为引领,密织立体防控网络,不断提升辖区技防水平。

北辰天都小区是智慧平安小区建设试点之一,也曾是双凤辖区物业服务较差、治理顽疾较多的小区之一。安徽景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驻以来累计投入40余万元建设小区智慧系统,对小区安全防范等方面不断改造优化,目前小区监控、电梯监控、出入口门禁、车辆道闸、单元门禁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安装到位,实现了小区监控全方位、无死角,克服了小区前期人员出入混乱、偷盗案件时有发生等问题,在小区智慧安防方面已初见成效,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试点引领,全面开花,长丰(双凤)经开区已有5个商住小区实现智慧平安小区成功试点。今年以来,双凤经开区多次组织商住小区开发商、物业公司及第三方技术公司召开推进会,探讨建设方案、协调建设奖补资金、明确完成时限,目前已有20余小区明确建设方案或进入招标、施工程序;公安、物业、综治等部门定期实地指导查看智慧平安小区建设推进情况,要求物业公司落实治安防范责任,尽快对标、按时开展规划建设,构建无死角、全覆盖的治安防控体系,提升小区技防和管理效能,助力平安双凤建设。(申娴娴)

(责编:郭宇、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