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汛期淮畔无小事 警民齐心保平安

2020年07月30日15: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期,连续降雨,导致淮河水位持续上升,与淮河仅仅一坝之隔的蚌埠市淮上区梅桥镇淮丰村将面临失去家园的危险......一旦出现超标准洪水,淮河堤坝将面临漫破风险。

危险来临时,民警、镇村干部和群众齐心协力、勠力同心,日夜守候在堤坝上,共同守护着梅桥一方平安。

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梅桥派出所所长陈和群、教导员王雷带领梅桥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联合堤坝防汛人员共筑钢铁长城,守护家园平安。面对汛情,及时、果断发布和执行各项命令,依法维护防汛救灾期间良好的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期间共出动警力220余人次,警车50余台次,劝离群众2000余人次,疏导车辆300台余次,与防护人员巡护堤坝100余次。

在险情面前,他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险,日夜在堤坝上巡逻,确保人员安全;在汛情面前,他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瓢泼暴雨中,他们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在滔天洪水前,他们挺起了不屈的脊梁。

自7月20日上坝开始,一直到今天,梅桥派出所民警用“坚守”完成了“决胜淮河坝”的使命。全长4200米的淮河坝大堤,身后深处险境的900余户百姓、70余家商户和蔬菜大棚基地,是他们始终坚守的初心。他们吃住在堤、日夜不歇、巡查排险......见证了暴雨连天、水位骤长、洪水无情;经历了巡堤排险的严、渗漏管涌的险、24小时值守的苦和转移安置的护。圩堤上,留下了全体防汛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攻坚的场景,他们用日夜不辍的坚守,守住了人民的生命线。(蚌公宣)

(责编:刘颖、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