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沈巷镇:亲人请放心 安置有保障

【查看原图】
芜湖沈巷镇:亲人请放心 安置有保障
芜湖沈巷镇:亲人请放心 安置有保障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7月30日15:08

陈兴祝和黄罗自然村位于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大蒋村东部,紧邻长江且地势较低。入汛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长江水位上涨,为确保村民安全,早在7月11日,沈巷镇便决定对受影响村民进行疏导撤离,分别在黄山寺社区和大蒋村设置了安置点,截至7月29日上午,有52名村民在大蒋村安置点生活。

在安置点启用前,沈巷镇安排防疫部门对安置点进行集中清扫和消毒,同时安排专人对电线电路、附属设施进行安全排查,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到了饭点,我们安排专人给每位安置群众送上一份荤素搭配均匀的盒饭,同时安排相关部门及时对送餐留样进行检测,确保食品安全。”安置点负责人陶宜银说道。

此次转移安置群众中,老人为数不少,为保障老年人的健康,沈巷镇特地安排医护人员驻点提供医疗服务,在医务室内,氧气枕、常备药一应俱全,同时对有高血压病史的老人每天早、晚测量两次血压。

为解决安置群众洗澡难的问题,该镇紧急安装了两台热水器,并对淋浴间进行改造,增加了防滑垫、挂钩等设施。工作人员还每天定时对安置点进行消杀,为每间教室专门配备灭蚊灭蝇灭虫等药品。

在安置点除了老人,还有十余位留守儿童,此次跟随家中长辈一并转移至此,为了让孩子们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学到知识,沈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特地安排了辖区内教师为其辅导功课,目前可保证每天两名教师驻点工作,同时也邀请沈巷镇文艺工作者教授孩子们绘画、棋艺等兴趣特长。

近期安置点的乡亲们收到捐赠的赈济家庭箱。乡亲们看到里面有米有油,还有牙膏,肥皂,毛巾,拖鞋等日常用品,欣喜万分。黄罗村66岁的村民周廷仙说:虽然是临时安置点,但过得很安心。(强黎明)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