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高新区四举措做好汛期农村垃圾治理工作

2020年07月29日17: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入梅以来,全国多地持续下雨,受长江水位快速上涨影响,安庆高新区山口乡部分村庄被淹,为做好汛期农村垃圾治理工作,高新区四举措做好汛期农村垃圾治理工作。

一是召开汛期农村垃圾治理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安徽省住房和建设厅《关于加强汛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责任人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安全意识,全力做好汛期农村垃圾治理工作。

二是加强重点领域日常管理。及时与北京环卫公司对接,在受灾群众安置点放置6个垃圾收容装备,安排10名环卫作业人员,3名垃圾清运人员,同时与山口乡对接,每天安排人员对安置点进行常态化消毒。加强安置点环卫保洁和垃圾清运频次,做到一日多清、日产日清,截止目前共清理垃圾15吨。

三是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安排4名人员到安置点开展农村垃圾生活分类活动,向69名受灾群众讲解农村垃圾知识,发放宣传册100余份,引导和帮助他们有序投放生活垃圾。

四是制定汛期垃圾治理应急预案。为加强汛期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应对农村垃圾治理突发事件,强化农村垃圾治理收运体系应急管理,制定农村垃圾治理应急预案,确保有序、高效、安全、科学的开展农村环卫作业。(斯英豪)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