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幼教育集团暑期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2020年07月29日13: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确保暑期工程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安幼教育集团总园、早教指导中心、桃蹊分园清雅苑园区、迎松路分园分别成立工程建设小组,扎根工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稳步推进暑期工程有序开展。

总园篇

2020年暑期,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对食堂、教工餐厅及10个班级的教室等多处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为了确保暑期维修改造工作有序推进,在李峥总园长带领下,总园成立以房静玥主任、陶园园老师为具体负责人的暑期工程改造领导小组,倒排施工改造时间表,并通过线上和线下对施工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宣传通知,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时间到天、人人知晓”。改造初期,李园长多次与庐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庐阳区教育体育局的专家领导们深入论证研讨食堂布局、改扩建具体细节等问题,最终敲定改造方案。先后多次召集施工方、监理方、食堂设备方、信息化等进入园区实地考察,与施工方沟通各项工程施工细节,确保工程质量。

为保证总园食堂、教室等改造工程能按时保质完成,自幼儿离园以来,改造工程就一直如火如荼开展着。李峥园长对暑期改造工程高度重视,多次到园进行建设督导,实地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加强与上级部门联系沟通,及时通报幼儿园食堂及教室改造升级工作进展。园内值班老师做好本职工作,每日巡查工人到岗数,跟进建设进度,及时上报每日工程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按期完成食堂升级改造工作。

早教篇:

为提升安幼教育集团早教指导中心办园环境,完善硬件设施,给宝宝们创造良好的生活教育环境,早教中心利用暑期时间进行基础设施维修。暑假维修工程项目多而零碎,为了工程顺利、安全进行,在工程开展之前,维修小组提前部署,认真研究施工方案,对暑期维修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要求施工过程的规范性,强调工程质量关和环保关,注意时间节点,避开雨季天气,抢抓晴好天气,确保建设任务不松懈、工程质量标准不降低,全力保障早教基本建设工作稳步推进,确保基建维修改造工作按期保质完工。

7月7日,早教中心校园工程改建项目如期开工。在工程实施阶段中,铲除原有塑胶地面,清理垃圾,进行地面找平和疏通下水道,维修小组和工人们一起进行悬浮地板的拼接,在拼接中遇到了设计的花色图与现场不符,经过讨论进行后期调整,拼接成完美的悬浮地板。 为严把工程质量关,提高施工速度,不影响假期后正常教学。安幼教育集团总园长李峥亲自带队选定瓷砖花样,选择悬浮地板。安幼教育集团早教指导中心副园长陈敏带领王芳老师和曹雁茹老师始终盯在施工现场,坚持每日深入工程一线,检查督促工程进展,协调解决工程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迎松路分园篇:

自安幼教育集团迎松路分园开工以来,各级部门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督促指导,对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密切监督管理。安幼教育集团总园长李峥、桃蹊分园执行负责陈茜及具体负责工程教师深入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度,同施工单位现场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疑难问题,严格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强进度、重质量、统筹管理,严控时间节点,日日跟进工程进度,每日巡查工人到岗情况,上报工程进度,时刻把握工程节点,确保迎松路分园如期顺利投入使用。

7月27日上午,安幼教育集团总园长李峥实地查看迎松路分园工程进度。现场木、瓦、水电、油漆等各工种正在紧张有序施工;室内外墙裙安装、室内吊顶、乳胶漆施工、外墙保温、玻璃安装、栏杆安装及卫生间瓷砖铺设等工程即将进入尾声;各教室、功能室基础设施配置条形灯、风扇、储物柜等也即将安装结束;四楼办公区域装修基本完工。由于雨季影响,户外围墙建设、户外地面、教学楼外立面造型、燃气管道铺设、景观给水等将持续跟进,有序稳步地进行施工。

迎松路分园按时开园是对即将入园的幼儿家长作出的郑重承诺,时间紧,任务重,李峥总园长要求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抢抓时间,顺利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室内装修、门厅校园文化、基础设施设备配置和户外场地、景观绿化等配套工程并联推进,为按时开园做好充分准备。

桃蹊分园清雅苑篇

桃蹊分园清雅苑园区室内装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为保障工程质量和呈现效果,安幼教育集团总园长李峥、桃蹊分园执行负责陈茜多次实地考察,和施工方商定室内装修风格,墙壁、吊顶的色彩搭配等,同时严格提出设计要求,细化到每一个房间、每一面墙壁,严把工程建设关。

为保障建设工程稳步推进,桃蹊分园积极成立工程监督小组,倒排工期,让工程小组成员熟知工程任务和时间节点,知道在现场该看什么、怎么看、做什么、怎样做。要求工程监督小组要以视频或照片的形式实时上报工程进度,以细致的部署、严谨的工作态度为工程稳步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安幼教育集团总园长李峥表示:暑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连日暴雨为暑期工程推进带来严峻挑战,各园工程建设小组要做好“四定四清单”,即定人员、定时间、定质量、定措施,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时限清单,层层抓落实、事事有着落,确保暑期工程完美绽放。(吴菡 朱玉颖 王芳 王亚南 王瑞)

(责编:郭宇、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