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县长走进拼多多直播:防汛生产两手抓 66万网友助力支持

2020年07月28日17:06  来源:合肥在线
 

“我们刚刚退出了保证水位线,全县的围堤没有出现一处缺口,汛情基本稳定。”7月26日,安徽芜湖市繁昌县县长潘君齐做客拼多多直播间,为当地特色产品带货,助力灾后生产恢复工作。

01

▲7月26日,安徽繁昌县县长潘君齐做客拼多多助农直播间,助力汛期后农业生产恢复,66万网友围观拼单。

自6月份以来,长江沿线受强降雨影响,水位持续走高,防汛形势严峻。繁昌县地处安徽东南部,北靠长江,是防汛抢险的前沿阵地之一。进入汛期以来,境内江河水位不断上涨,繁昌县迅速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全力投入防汛抢险工作。

用3

受此次汛情影响,繁昌县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大都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据繁昌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姚士群介绍,县内受灾农田8000多公顷,绝收农田1000公顷左右。此外,农副产品、经济作物等生产经营环节都受到一定的影响。

“虽然汛情基本得到控制,但风险仍在,全县的防汛工作依然保持战时状态,不能松懈。”潘君齐表示,县内各类产业先后受到疫情、汛情的波及,下一步我们要着手做好灾后的生产恢复工作,拼多多此次直播活动来得非常及时。

县长汛期后首播 66万网友拼农货

自汛情发生以来,潘君齐就连续奔波于县内峨山镇、平铺镇等防汛一线。此次直播活动也因此一再推迟,直到各镇的险情逐一排除之后,潘君齐才安心出现在拼多多的直播间,但没想到直播首秀就“遭遇”了傲娇网友。

用2

▲在直播过程中,拼多多网友纷纷卖萌:“县长不喊宝宝们快下单,我就不下单。”“县长帮我们砍一刀哦!”

“县长不喊宝宝们快下单,我就不下单。”“县长帮我们砍一刀哦!”潘君齐甫一进入直播间,网友们就纷纷卖起萌来。虽然是首次直播,潘君齐还是很快摸清网友的套路,一一满足了网友带货、砍价的需求,也缓解了奔波于抗洪一线的紧张感、疲惫感。网友纷纷表示,县长喊我宝宝了,感动,下单走起!

在此次直播中,潘君齐率先向网友推介了当地著名的旅游景区——马仁奇峰。马仁奇峰是国家级森林公园、4A级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其中,最刺激、最好玩的当属“三玻”项目,包括飞龙玻璃桥、绝壁天梯玻璃栈道和森林高空玻璃漂流。“三玻”的全长达到5000米,现已启动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申报工作。

潘君齐表示,游客走过玻璃栈道及飞龙玻璃桥,再通过玻璃漂流从山顶漂流而下,惊险刺激可谓“一玻”连着“一玻”,非常适合暑期的亲子体验。门票原价99元,现在只需9.9元,欢迎大家抢购。

据了解,繁昌县近年来坚持转型发展,不断增强产业配套服务能力,已经逐步形成了文化旅游、健康食品、智能装备和现代服务等优势产业集群。在此次直播中,当地旅游景区、特色产品、休闲食品、科技公司等行业代表也先后走进直播间,为网友推介特色景点、天然桃胶、溜溜梅、3D打印鞋等各类特色产品。

为了助力繁昌县生产恢复工作,安徽卫视节目主持人马滢也加入了直播阵营。近一个小时的直播中,潘君齐与马滢甘当绿叶,全程为企业代表们加油打CALL,一共吸引66万网友围观拼单,仅天然桃胶、溜溜梅、早蜜梨、茶油等特色农副产品销售额就突破15万元,旅游门票当日订单增长超过300%。

拼多多打通灾后产销通道,助力农业生产恢复

“这次拼多多直播项目真的非常及时。通过直播带货,不仅可以开拓农副产品线上的销售渠道,同时也可以扩大繁昌农产品的知名度,创造了全新的营销途径。”繁昌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姚士群表示,自汛情以来,繁昌县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大都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其中,水稻、蔬果等当地经济作物的线下销售也遭受一定的冲击。

用5

据姚士群介绍,县内受灾农田8000多公顷,绝收农田1000公顷左右。为抢时间弥补损失,指导农户开展生产自救,县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派出人员核实灾情,组织成立技术小组,落实救灾种子3.5万公斤,分发到户进行补种,并配合保险公司理赔员对绝收田块如实定损理赔,减少农户损失。

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狄拉克表示,在汛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一度受阻,拼多多将推动繁昌县特色农产品上行,通过平台优势解决农货产销对接问题,为农业生产恢复尽一份力。

据悉,作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2019年拼多多平台农产品成交额已经达到1364亿元。今年2月10日起,拼多多在全国率先开启了“政企合作,直播助农”,探索“市县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的电商助农新模式,同时以独创的“拼农货”模式,借助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促进“山村直连小区”、果园一键直达餐桌,为中国分散的农产品整合出一条直达用户的快速通道。

数据显示,自2月以来,平台已连续举办160场县市长直播助农活动,近300位市、县、区等各级主要负责人进入助农直播间带货,售出17.4亿斤农副产品,保障了超过50万农户的收入。

“目前防汛抢险形势仍旧严峻,受灾地区农业经营主体受损情况有可能进一步扩大。作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后续我们将启动直播专区,助力更多的受灾地区农产品上行,降低农户损失,帮助受灾地区农业生产经营尽快恢复。”狄拉克说。(记者 韦韬 文/摄)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