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检察官主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要把这一重要著作作为“床头书”“案头卷”

2020年07月25日14: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要把这一重要著作作为床头书、案头卷,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笃信笃行。”7月24日,安徽省检察院举行专题党课报告会,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为机关全体检察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伟大时代诞生伟大思想,伟大思想蕴含伟大理论,伟大理论引导伟大实践。薛江武从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她指出,这一重要著作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详细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的生动实践。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学原文、悟原理,薛江武分19个专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容作了提纲挈领的解读。她强调,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真正把“两个维护”作为第一准则;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的重要论述,真正把确保“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要求;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的重要论述,真正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真正把“司法为民”作为第一追求;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坚持问题导向”的重要论述,真正把“提高质效”作为第一动力;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真正把“严管厚爱”作为第一导向。

党课报告会后,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中心组接着进行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展开研讨。(吴贻伙)

(责编:欧恺、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