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消防:让“橙色”在复产一线闪亮

2020年07月25日14: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这次暴雨太大,洪水来得太突然了。我们根本来不及抢救,原材料、辅材、包装材料等都在水中浸泡。初步估算,损失大概在1200万元左右。” 六安市叶集区大团结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庆龙介绍。

洪水渐退,雨还在时下时停。叶集区那些被淹的企业都在马不停蹄地奔忙着,想尽快恢复生产。为了帮助受灾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秩序,叶集消防大队官兵刚喘了一口气,就又立马奔赴灾后恢复生产的第一线。

在大团结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笔者看到,消防队员们正拿着消防水枪,对场地淤泥进行冲刷,清理垃圾,搬运肥料,清扫场地。公司负责人表示:“真的很感谢这些消防队员们!知道我们企业受灾,复工复产存在困难,他们冒雨来帮我们冲洗晒厂,这样为我们早日复产,晾晒原材料解决了燃眉之急。”

由于城市内涝,叶集区胜利时代广场城市综合体地下停车场淤泥堵塞,无法正常使用。消防大队及时派员对地下车库进行清理。“在城市内涝发生时,我们发现小区、工厂受灾严重。这里是地下,积水更深。为了方便这个市场停车,我们就来了。”一名消防队员一边拿着水枪冲洗地面,一边说道。

此次抗洪救灾,叶集消防大队从7月18日早上就开始奋战在救援一线。救援期间,共出动了消防队员184人次,消防车、舟艇49辆次,处置险情63起。历时40小时不眠不休,紧急救援,共营救被困人员220人,转移群众460余人。

“救援结束后,我们的队员只休整了一天。但是灾后重建、恢复生产也是当务之急。在降雨的间歇期,利用我们的消防设备和力量,主动帮助企业清理淤泥,减少企业在环境卫生消杀环节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降低损失,这样有利于企业更快的复工复产。”叶集消防大队但孝勇介绍。

(李兰瑞 邢警)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