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执纪者,也是战斗员

2020年07月25日14: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安徽省怀宁县境内各河流、圩口水位居高不下,全县党员干部冲锋陷阵在防汛一线。怀宁县纪委监委迅速进入防汛战时状态,紧急奔赴一线。第一时间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深入防汛救灾一线实地查看全县20个乡镇的防汛工作,开展防汛纪律督查,同时给防汛一线党员干部送上组织关怀。

一句安慰:“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看着长势如此好的单季稻被淹,很心痛,但是汛情终会过去,要相信我们政府相关部门一定会帮助大家进行灾后补种等生产自救的,大家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对抗汛情,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7月14日,督查组一行查看完凉亭乡团山包圩、芝麻湖圩与妇建圩,已是傍晚6时38分,他们对3个重点圩堤的重要险段、值班值守与防汛巡堤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查看和了解。途经妇建圩时,看见一承包大户带着一帮民工在圩堤上巡堤抢险,督查组组长捂着他的手说。

一声问候:“劳逸结合,注意安全”

7月19日,专项督查组一行4人徒步抵达高河大河南圩时,已是凌晨1时52分,他们对沿途的4个防汛分指挥部巡堤查险、值班交接班记录、防汛抢险物资备料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后勤保障有没有跟上,现在夜晚蚊虫较多,驱蚊液、风油精等有没有给你们配备?”“现在是防汛关键时期,后面的任务依然艰巨,大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换班轮岗,晚上巡堤的时候一定要几个人结伴一起,千万不要单独的去巡堤,防汛的同时也要注意人身安全。”督查组同志每到一处防汛人员巡逻点,都主动关心关怀防汛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

一同抢险:“心里着急,打打下手”

“王书记,你怀着二胎,40岁又是高龄产妇,不能再待在堤坝上了。”“我没事,看着大家都在防汛抢险,我心里也着急,给大家打打下手,搞搞内勤还是可以的。”高河镇纪委书记王小芳怀孕5个多月,一直坚守防汛一线。

7月20日,已是初伏第4天,下午3时的太阳让人格外觉得闷热,督查组一行到达高河大河新建段防汛板房时,王小芳正在指导防汛人员填写防汛记录日志。督查组一行都被王小芳同志的话语所感动,但对她的担心更多,最终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她回到新建村部负责值班值守。“我们督查是为了落实防汛相关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要做到‘张弛有度’、‘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后勤物资要及时跟上,注意劳逸结合、结伴巡堤查险、换班轮岗,同时也要严肃防汛纪律,对在防汛抗洪中违反工作纪律的及时追责问责。”督查组组长表示。(檀志扬 朱文娟)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