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合肥城建支行拾金不昧暖人心

2020年07月24日16: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一名客户把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了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城建支行程静秋的手中,满怀感激地说着:“谢谢,谢谢,太感谢了!”这个暖心的故事还得从客户遗失钱包说起。    

该客户在工行合肥城建支行要素大市场托管点办理存量房资金托管业务时,由于疏忽大意将随身携带的钱包遗忘在柜台上。该行工作人员程静秋在整理柜台时发现遗落的钱包,经询问现场客户无人认领,为了尽快联系到客户本人,在同事的见证下打开钱包,确定客户身份,查询其联系方式,第一时间与客户刘女士取得联系。随后刘女士匆匆赶来,在核对了客户身份后将钱包交还给了客户,客户接过遗失钱包时激动地说:“真的很感激你们,这里面有好多证件对我非常重要,一旦遗失后续补办手续特别麻烦,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该行工作人员微笑着回答:“您不必这么客气,这是我们的份内事。”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的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该行员工程静秋拾金不昧的行为,体现出了一名工行员工的高风亮节和人格魅力,也是该行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效。文明发自内心,友善温暖人间,拾金不昧,值得大家学习和点赞。(龚轩 张斗青)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