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中信银行合肥分行全力支持抗洪救灾

2020年07月24日15: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暴雨如织,洪水滔滔,安徽省内多地进入最高紧急状态,抗洪形势严峻,中信银行合肥分行及下辖各二级分行,“闻汛而动”,迅速组织人员物资,支援抗汛抗洪一线,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为抗洪工作贡献力量。

绿色通道搭建24小时金融防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中信银行合肥分行立即响应,召开抗洪救灾专项授信支持紧急会议,分行行领导、分行公司银行部、授信审批部、授信业务管理部、风险管理部现场协调,当场制定专项授信支持政策,明确要全力做好防汛救灾金融服务,提升服务效率,合肥分行开通24小时绿色通道,随时受理“抗洪抢险”的融资需求,并承诺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对“抗洪抢险”应贷尽贷、应贷快贷。现部分二级分行已收到辖内“抗洪抢险”融资需求,绿色通道正式开启。

爱心捐助援驰一线

安徽省安庆市作为八百里皖江入皖第一站,水位全面超警,防汛压力巨大,多个沿江乡村汛情危急,群众撤离集中安置。7月15日中信银行安庆分行党员代表前往位于华中路第三小学的新洲乡受灾群众安置点,该安置点104人,针对该安置点多数为高龄群众的情况,安庆分行特意准备了一批生活物资,帮助受灾群众安心安置。7月16日,中信银行安庆分行全体党员有分别组成5个党员小分队,赴安庆市大观区、迎江区、宜秀区、经开区、高新区、龙狮桥乡、桐城市嬉子湖镇渔业村等多个防汛指挥部,以及市住建委、交通局、数据管理局、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值守点捐赠爱心物资。

与此同时,安徽省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和县、当涂等地水位上涨迅猛,马鞍山市进入防汛抗洪的紧要关头,全市防汛应急响应级别已升至一级响应。7月14日、7月21日,中信银行马鞍山分行多次前往受灾严重的和县姥桥镇、岱山村,慰问抗洪一线干部群众,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饼干等生活物资,并表达了深切问候。

消费救灾情暖农户

洪水无情,在安庆新洲乡种植葡萄的果农朱师傅,看着果园周边的江水不断上涨,撤离的日子近在眼前,一年的辛苦马上要打水漂,心急如焚。中信银行安庆分行了解到这一信息后,马上将此信息在分行内部进行扩散,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发动党员干部,带头购买,并要求支行全体同志利用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广泛帮助受灾果农宣传。你五斤、我十斤,支行工作群里的爱心接龙越来越长。你一言,我一语,员工微信朋友圈的留言和咨询越来越多,仅半天时间,400多斤葡萄抢购一空,解决了朱师傅的燃眉之急。

中信银行合肥分行将与安徽省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确保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陈杨)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