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合肥分行认真周密部署防汛工作

2020年07月23日16: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19日晚,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紧急召开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行和本行近期关于防汛抗灾工作作出的一系列工作部署,根据合肥地区迅速升级的严峻汛情,对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进行认真周密的再安排,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该行根据当前合肥地区的雨情、水情、汛情,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确保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按照上级行防汛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防汛值班工作制度,汛期每天安排一名行领导和两个部室负责人值班,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在岗值班,强化突发紧急情况的应急指挥。二是储备充足防汛物资。由安全保卫部门根据当前的汛情形势,加大采购力度,配备充足的防水塑料薄膜、防水沙袋,编织袋、铁锹等物资,配置人身安全防护用的胶鞋、雨衣、救生衣等用具。三是成立应急保障小组。以行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全保卫人员和党员组成防汛应急小组,保持战时状态,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待命,及时响应应急工作部署,迅速处置紧急情况。四是加强汛期安全巡查。通过远程监控平台对全辖网点进行24小时巡查的基础上,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每天组织人员对所有离行式自助银行进行现场巡查,重点巡查周边水情、自助银行是否有漏渗水情况和墙体稳定等情况,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处置。每天定时对全辖信息系统运行情况进行巡查,保障全辖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明确巡查责任,建立巡查登记制度,对巡查时间、巡查部位、巡查人员、巡查情况等详细登记。五是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后勤保障工作。同时,重视加强员工关爱,提醒员工注意上下班途中安全。(龚轩)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