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爱心接力,为“孤岛”病人搭建生命通道

2020年07月23日18: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田书记,俺老婆要不行了,快救救她!”------7月21日下午4时许,在被洪水围困的阜南县曹集镇后李寨庄台上,正在走访群众的阜南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成员、执法大队队长田城接到了当地村民徐银栋的求助。淮河蒙洼蓄洪区启用后,阜南县委组织部从县直机关中精心选调了130多位干部,分配到蒙洼蓄洪区的每一个庄台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田城就是其中一员。

田城(左)一手撑伞一手提行李将郭国芳护送到冲锋舟上。

蒙洼蓄洪区启用当天下午,田城就坐船来到这个偏僻的庄台,开始24小时的“孤岛”生活,他将带领当地群众抗洪抢险和防控疫情。这个临时党支部书记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挨家挨户走访当地村民,向村民公布自己的身份和手机号码,并强调他将和村民们一起工作到洪水退去。第二天下午,当地村民郭国芳的心脏病复发,她老公徐银栋立即就想到要找到这位“县里派来的田书记”求助。

军民爱心接力护送庄台上的病人。

田城闻讯立即赶到郭国芳家中,看到郭国芳正痛苦地躺在椅子上。田城立即联系了与他一同驻守在庄台上的值班医生,帮助郭国芳吃了速效救心丸。因郭国芳病情严重,必须立即送往县城医院救治。此时的后李寨庄台周围一片汪洋,只能依靠渡船与外界往来。时间紧急,田城立即向阜南县防汛指挥部汇报,请求冲锋舟和医院支援,当时就得到了县防汛指挥部的答复。十多分钟后,前来支援蒙洼蓄洪区的解放军某部战士驾冲锋舟赶到李寨庄台,用冲锋舟将郭国芳送到了等候在对岸的救护车上。

目前,郭国芳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阜南县中医院接受治疗。徐银栋告诉记者:“田书记真是俺老婆的救命恩人!如果不是田书记就在庄台上住,俺不可能在短时间联系到冲锋舟和救护车,俺老婆可能就没有了!” ( 付银凤 张洪金)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