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高度警惕 确保圩堤安全

丁纯胡启生赵振华等检查督导防汛抢险工作

2020年07月22日09: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日报报道  7月21日,市领导丁纯、胡启生、赵振华、刘亚东,市委秘书长马军、市政府秘书长周剑深入防汛一线,检查督导防汛抢险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前往枞阳县白荡湖流域部分万亩圩口和转移群众安置点,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慰问一线防汛人员和受灾群众。刘亚东、马军参加。

  截至7月21日11时,白荡湖水位15.11米,超保证水位0.62米。位于白荡湖北部的金社镇豸岭圩、项铺镇唐山联圩是重点防守的万亩大圩,因长时间高水位浸泡,近日圩堤出现多处滑坡险情,经抢险人员连夜奋战,目前均已得到有效处置。丁纯走进豸岭圩、唐山联圩险工险段,仔细查看水位水情,听取圩区基本情况和抢险工作汇报,与现场抢险人员亲切交谈。要求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大巡堤查险力度,科学制定实施可行可靠的除险方案,全力确保重要圩堤安全。

  在横埠初中转移群众安置点,丁纯走进安置室、学习室等地查看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切实保障受灾安置群众基本生活,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安心暖心。

  丁纯强调,当前防汛工作进入相持阶段,要强化后勤保障,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让一线人员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旺盛精力,坚决打赢这场持久战。要针对此次防汛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短板,系统谋划汛后水利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防洪工程标准,为今后防汛工作打牢基础。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防汛救灾的现场作为砥砺党性、锤炼作风的考场,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前往义安区胥坝乡检查督导防汛工作。周剑参加。在子胥圩西风埂险段,胡启生向值守人员了解该险段风险隐患,要求坚持“标本兼治”,既要采取应急措施,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又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解决根本问题。在中洲村苏家险情点、江滨村横埂险情点,胡启生一行察看水情,详细了解巡查排险情况,并向一线值守党员干部表示问候。在衣冠村姚家套管涌险情点,胡启生对险情发现得早、处置得快表示肯定,强调要坚决落实责任,对险情加强监测,发现任何新的情况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在洪楼新沙埂段,胡启生要求根据水文特征和汛情特点,科学调度、科学防汛,增强查险除险能力。

  胡启生要求,要加强精准科学调度,认真研判水情、雨情、灾情,为防汛抗灾提供科学依据;要严防麻痹大意,加大险工险段巡查力度,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压紧压实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精心组织,以最实作风最严要求最硬举措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市委副书记赵振华前往郊区老洲镇罗墩村、鸭河村环圩干渠以及陈瑶湖镇横埠河南岸马形湖段官渡村堤防,深入了解堤防加固、人员值守、巡堤查险等情况,向一线防汛人员表示感谢并送上慰问物品。

  赵振华指出,当前防汛抗洪是压倒一切的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抓严抓实抓牢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保持一级战备状态,落实一级应急响应,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打持久战的标准,抓紧补充备足防汛物资,为防汛抢险提供坚实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让党旗在防汛抢险救灾一线高高飘扬。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和老水利、土专家作用,全面做好巡堤查险、应急排险等工作,凝聚起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宗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