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直击:安徽无为大堤水家楼段围堰顺利合龙

【查看原图】

人民网无为7月21日电(汪瑞华 李希蒙 陈若天)7月21日17点08分,随着推土机驾驶员熟练地拉下操纵杆,把最后一车石料推进江水,安徽芜湖无为大堤水家楼段堤外围堰正式合龙,大堤上顿时沸腾起来。

早在5天前,堤外围堰修筑作业就开始打响,70名武警官兵携带动力舟桥、冲锋舟、挖掘机等21台机车装备,在水中不间断作业,紧急采取双向对进的方式,在无为大堤外侧修筑一条长306米的子堤,以确保无为大堤主堤安全。

7月21日上午11时,记者在大堤上看到,运送石料的车辆来往穿梭,井然有序,随着工程的推进,子堤合龙近在咫尺,只剩最后十多米距离。

连日来,受上游来水和强降雨影响,长江芜湖段水位迅猛上涨,一直超警戒水位居高不下。无为大堤水家楼段由于长时间浸泡,加之尚未完工的排水站影响,抗渗能力弱,多次出现管涌险情。

据介绍,此次修筑临时围堰,累计投入砂石料4万方,目的就是降低堤内堤外的压力差,确保大堤万无一失,平稳度汛。

点击查看专题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7月21日20:03
分享到:
(责编:关飞、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