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合肥分行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07月20日09: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保障全行汛期安全,压实各层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7月14日,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对汛期各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该行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认真学习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防汛抗洪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了中国银保监会安徽监管局《关于认真贯彻落实领导批示精神和国家防办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的通知 》,要求以及本行防汛工作通知要求和汛期处置应急预案,对可能再次出现的极端天气防范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布署。明确各单位、各部门分工,完善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该行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当前汛期形势的严峻性,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总省行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工作要求。

明确责任区域,履行安全责任。按照防汛抗灾分工要求,遇到灾害天气影响正常营业的,按照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有效应对,确保汛期全行安全运营。

开展全面排查,消灭风险隐患。对全辖营业网点及办公场所、自助银行、金库、计算机房、各类档案库房、监控中心、配电室和地下室等重要部位全面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风险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做好充分准备,做到防患未然。强化汛期的风险防控,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提前储备好防汛抗灾物资和救生避险装备,宁可“备而未用”,不能“用而不备”。提醒员工做好灾害天气自我防护,提高遇险自救能力。

开展预案演练,强化应急处置。严格按照安保部门发布的汛期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防汛培训演练。同时做好极端天气下的值班工作,安排专人值班巡查,密切关注灾害预警信息。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如遇汛情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并第一时间开展处置,努力减少灾害损失。(龚轩)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