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合肥防汛攻坚战

2020年07月20日18:40  来源:合肥发布
 

受持续降雨影响,

庐江防汛形势告急,防汛救灾形势严峻。

19日上午,合肥发布记者赶往抢险第一线,

大雨磅礴,水位骤涨。

险象环生,紧急抢险。

白石天河流域庐江县白山段水位不断上涨。

截止19日下午2点,巢湖水位已达12.83米。

面对严峻防汛形势,

党员干部群众冲锋在前,

筑起防汛战汛坚强堡垒。

 

七九联圩排涝站中汪庆才接受合肥发布记者采访

在现场,已经坚守几日的庐江县政协主席汪庆才告诉记者,18日至19日白山累计降水量180毫米,白山镇严阵以待,调集全部人力和机械,在大雨中打子埂、放沙渗,块石固基、排险况,筑牢防汛抗洪堤坝,防止河水满提,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益人口近2万人。

汪庆才为肩并肩奋战在一线的抗洪抢险人员,送去矿泉水,递上一丝清凉。

雨情就是号角!

汛情就是命令!

白山防汛抢险队分组作战

他们白天筑坝、夜晚巡堤

形势严峻的防险堤坝上

是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

他们不畏艰难险阻

在风雨泥泞中穿行

他们的脸上

早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

  入梅以来(6月10日至7月19日0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745毫米,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庐江县乐桥镇,达1307毫米,此外,庐江县的沙溪乡、石山乡、白湖镇及合肥政务区均超过1000毫米。截至目前,合肥市梅雨量是常年的3倍,位列有气象记录以来第2名,仅次于1991年(826毫米)。

  截至7月19日,全市梅雨期已达40天,超过历史平均19天,至7月20日梅雨日数将增至41天,预计位列气象记录第5名(1974年53天)。

  面对危情,合肥市切实加强值班值宿和组织调度,按照合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安排部署,迅速启动防汛预案,调动全市防汛力量,攥紧拳头集中发力,经受了梅雨期降雨量历史第二的考验,克服了市区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的挑战,及时化解了险情,防汛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风雨之中彰显了”合肥责任担当”。

  记者离开时水位仍在不断上涨,江湖河沟、堤坝塘埂,都在经历着严峻考验。风雨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向水而行,共同打响这场防汛攻坚战、家园保卫战。(采访:钟雷、孙娅雯 视频:钟雷、王季安、王雅君)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