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宜秀区:党旗在防汛一线飘扬

2020年07月19日17: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当前长江正处于主汛期,防汛任务重,压力大。连日来,在安广江堤安庆市宜秀区防守段大枫值守点,宜秀区委党校党员先锋队的教师和防汛的民工一起日夜驻守工棚,巡堤查险,保护江堤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7月13日,安庆市宜秀区委党校的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区委号召报名参加了区江堤防汛党员先锋队。校党支部副书记陈麟孩子在读初中,因为学校离家比较远,需要接送。上江堤的当天,陈麟电话里嘱咐妻子按时接送孩子,自己就留在江堤上值起夜班。校办公室主任张金星的妻子刚刚怀孕,妊娠反应强烈。接到防汛任务后,张金星匆匆安顿好妻子就连夜驱车赶到江堤,值守巡查。

值守就是责任。在区委党校教师防汛队伍中,汪永满多次上江堤防汛,对巡堤要求和要领十分清楚。每次巡查,他都主动带头,从堤坡到堤脚,从洼地到水潭,仔细查看是否有冒泡、出水、发软的现象,不放过一处角落,不漏下一处草丛。一趟巡堤结束,身上衣服全部被汗水湿透。巡堤间歇,他主动向队友讲解巡堤查险应知应会知识,提高巡查质量,确保巡查效果。

使命就是担当。区委党校参加江堤防汛的7位教师平均年龄已经超过50岁了。他们闻“汛”而动,没有丝毫犹豫、没有丝毫退缩,按照上级要求24小时在江堤上轮流驻守巡查。江堤防汛环境恶劣,白天烈日高温,夜晚蚊虫叮咬,还不时有狂风暴雨袭击。晚上也没有个睡觉的地方,困了就随便找个地方打个盹。大家表示,只要洪水一天不退,就一定坚守不撤,誓保江河安澜。(陈秀根)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